在上海官方博客

上海的摄影师在这里聚集,展示生活在上海的摄影师的优秀作品或是关于上海的相关作品。
如果希望加入,请私信。

梦中仙人


文/林封城

(转载请注明出处并署名)


    鹤有灵性,与人善,懂人语,也能托梦。

    那晚,一位姑娘走进他的梦中,系着彩带,素衣白裙。她轻声细语,泪光莹莹,道,公子救我。

    他忙说,姑娘莫慌,咋救?

    姑娘说,她是从天上下凡来的仙鹤,被山后的兽夹困了脚,施不得法术,脱不得身,望公子相救。

    他这便醒了,看看窗外,晨光微曦,有鸟微啼。

    神仙托梦?

    他不信。

    接着小睡一会儿,他又梦见那姑娘。仍是一副憔悴模样,哀求他到后山看上一眼,泪湿了衣裳,让人心疼。他这便又醒,急忙穿衣,到后山一探究竟。果真有鹤,却未被兽夹所困,而让一莽夫给擒了。啄上有绳,脚掌有伤,莽夫以此为乐。喃喃道,回家炖汤喝。

    他拦下莽夫,道,这鹤多少钱,我收。

    鹤脚有伤。他拿来医人的药方来治,竟也有用。相依几日,伤很快便好。临行前,仙鹤冲着他的衣袖吐了口气,留下一袖云。接着,便腾空飞去。

    这云非筋斗,却也能飞个十万八千里。这云非金箍,却也能或大或小,变换自如。藏于衣袖,用时自取。藏着这云的衣裳,终年亮洁,用不着洗。

    得了宝贝,他自然要去村里的人们眼前晃悠一圈,显摆显摆。村里人见了,无不称奇。他把事情的原委说了,村里人更是惊奇,称妙,称绝,心痒痒得很。村里有个财主,再三与他商量,想把这件衣裳买下来,他不肯。

    那财主岂能作罢。在他熟睡时,夜半撬门,势要把那云弄到手。怎知,那云自己钻出了衣袖,把财主和同行来的男人给绑了,扔出几十里。接着,变幻一阵,将房屋连根拔起,飞走了。

    而这财主仍不死心,接着一连几天都在床上躺着——做梦。雇人到方圆几十里外作法,等着哪个遇难仙人托上一梦。并称,谁若有难,必鼎力相救。

     而他还真也梦见个神仙。那神仙人首蛇身,模样貌美,头上盘着树枝,手上绕着稻谷,腰间还别着个翠玉腰牌,一看就不是一般的神仙!

    梦里那神仙说,她住在后山的一个仙洞里。只是那仙洞的洞口,被别处来闹事的妖怪用石头给封了,脱不得身。现在洞里数不尽的珠宝没处花,是又累又饿,望贵人出手相救。事后必有重谢。

    财主醒了,大喜。天蒙蒙亮,备上几头烤猪,炖了几只肥鹅。领上一群人,带上工具就去找仙洞了。果真发现有一个山洞被石头给封了,赶快让领来的这群人把石头挖走。忙了一整天,终于是把挡路的石头都清理干净了。

    这会儿天黑的差不多了。有一个声音从山洞里传出来,要财主进了山洞,把吃的东西扔进洞里的湖中。

    财主拎好东西,领上人,拿了火把,就进了山洞。到了那湖边儿上,财主问:“神仙,是扔在这里吗?”

    湖里传来声音:“这湖水浅,你扔这儿我也拿不着,你再往里走些。”

    财主伸出一只脚,往湖里一探,果然浅。便率领众人,往湖中央走。

    走了几米,财主觉得不对劲了——这湖好像越来越深了,水已经没过他的半个身子了。“神仙,还要往下走吗?”

    “尽管放心的走,我还能害你不成!”

    “那是那是。”财主说着,脚步更快了,接着往湖中央走。咧着嘴笑,想着这神仙会怎么报答他。是给他一个能上天入地的法器,还是一辈子也花不完的金银珠宝。就算什么都不给,他也一定要神仙帮他把那朵云抢来!

    这会儿那神仙干嘛呢?

    湖底那“神仙”,正张着大嘴,等他慢慢走下来。

2014.12.21

打赏作者

来源:林封城

评论
热度(31)

© 在上海官方博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