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上海官方博客

上海的摄影师在这里聚集,展示生活在上海的摄影师的优秀作品或是关于上海的相关作品。
如果希望加入,请私信。

楼下的猫

林封城:

文/林封城

(转载请注明出处并署名)


在我刚刚搬进这个小区里的时候,遇到了这样一只猫。

细长柔软的须子,蓝色晶莹的眸子,一身灰扑扑的白色,有很久没洗澡了。在水泥石阶上漫步,喵喵的叫着,一脸无辜的看着过往的行人,大概是饿了?

不远处的树荫下还蜷缩着一只花猫,看到我接近后,舔了舔爪子,砸吧砸吧嘴,慢悠悠的离开。

我从零售店买了些一块钱三根的火腿肠,蹲在这只猫跟前。在它眼巴巴的注视下拆开包装,它也毫不犹豫的凑了过来。“嗖”的把火腿肠叼走,接着在一旁大嚼特嚼。本以为三块钱就足够,结果却吃了我20多根。感叹,还好没买贵的。不能光吃东西不喝水,于是返到零售店买了瓶矿泉水。我拿着瓶子往下倒,他伸出舌头仰脖喝,下巴上的绒毛映射着阳光,很是漂亮。

“这猫,谁喂它东西都吃啊。”一位大娘买菜回来,笑着说。

“这是谁家的猫?”我问道。

“不知道,天天在这一片儿转悠,应该是无主猫吧。”大娘从菜篮子里拿出一根胡萝卜放在猫旁边,猫上前嗅了嗅,不吃。

“还挺挑!”大娘拿回胡萝卜,跨上菜篮子,走了(什么猫吃胡萝卜啊)。

我拿着手里的半根火腿肠正喂着,一个女孩走了过来,拍拍肩:“你家的猫?”

“不是,我就随便喂一下。”

“是流浪猫吗?”女孩接着问。

“大概.....是吧。”

“那我抱回家养了哦。”还未等我反应过来,女孩就抱着猫离开了。

就这么走了?生平还真是没见过做事如此雷厉风行的人,唏嘘之余,觉得这只猫有个归宿也好,不说住的能有多好,但肯定是饿不着。犯不上日晒雨淋,东躲西藏了。


后来我在小区里散步,竟又见到了那只猫。毛发干净了许多,但还是和最初遇到它时一样,漫无目的的走着。

想着,现在的小姑娘可真是,说养就养,带回家洗了个澡,玩腻味了就扔了。正巧又碰见了那个女孩,问他,怎么又把猫放了呢。

“不是我不想养,而是它在我家根本就待不住,到处跑。猫窝他不住,猫粮也不吃。没办法,就放了。”女孩无奈的说。

将信将疑中,我再次看向那只猫。细长柔软的须子,蓝色晶莹的眸子,光鲜亮丽的毛发。在水泥石阶上漫步,喵喵的叫着,一脸无辜的看着过往的行人,在等待下一个来喂它的人。

2014.9.18

评论
热度(47)

© 在上海官方博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